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博物馆为小朋友“量身定制”六大主题活动度佳节

施秀萍
2022年01月31日08:41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博为小朋友“量身定制”六大主题活动度佳节

春节将至,甘肃省博物馆又给孩子们送福利了。记者从省博物馆获悉,大年初一至大年初六,省博物馆将举办六场与虎相关的少儿活动,邀请小朋友走进省博物馆,一同度过趣味盎然的虎年春节。

大年初一主题为虎头虎脑——虎头帽。通过讲述与虎有关的民间故事,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虎”民俗文化,了解虎在人们心目中的吉祥寓意,再由小朋友自己动手制作“虎头帽”,享受春节的快乐。大年初二主题为巧虎揽福——香包DIY。通过参观虎年图片展览,向小朋友介绍“虎”文物知识以及虎的种类、分布、习性等知识,了解自然界不一样的老虎,再一起DIY“虎”香包。大年初三主题为灵虎送福——虎纸浆画DIY。介绍生肖“虎”年来历,同时以博物馆展出的与虎有关的文物介绍虎的形态性格,介绍“虎”字的不同写法,动手制作虎纸浆画。大年初四主题为福虎生威——福灯DIY。介绍灯笼的来历和年俗以及博物馆展出的与“灯”有关的文物,同时了解不同时期“灯”字的写法,动手制作老虎灯笼。大年初五主题为金虎纳福虎迎春。通过讲述成语故事和神话故事,让孩子们了解“年”文化;介绍博物馆文物八思巴文虎符银牌和虎形铖等文物,了解博物馆里的“虎”元素,手工制作、制作春联、画虎纹、写“福”字。大年初六主题为虎虎生威添“福禄”。以PPT形式,让小朋友了解更多与“虎”有关的成语,由小朋友自己DIY“虎”面具。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