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唱大戏过大年

金昌市文化馆文化惠民演出年味足

孟文佳
2022年02月09日15:29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文化馆文化惠民演出年味足

2月7日正月初七,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正月里唱大戏”文化惠民演出在市文化馆正演得如火如荼。从正月初三到正月初七,市文化馆共举行五场“年味儿”十足的小戏小曲文艺演出,秦腔折子戏、木偶戏和永昌传统小戏轮番上演,让一众票友们在春节期间观看到地道的地方戏。

据了解,为丰富春节期间市民文化生活,努力打造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市文化馆抽调各个曲种的“精兵强将”,提前筹备编排了秦腔清唱《梁秋燕》、木偶戏《三对面》、秦腔清唱《花木兰》、永昌传统小戏《还账》等多个专场剧目,秉承“老百姓能听懂并且同乐的地方小戏”的宗旨,为市民带来一场传统文化盛宴。

此外,市文化馆还积极鼓励观众和演出人员参与“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拍摄和制作台前幕后演出全过程小视频,利用新媒体平台集中展播,让无法到现场的市民“云观看”戏曲表演。

“我们这次演出虽然时间很紧,而且演职人员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很辛苦。但是能在正月里和市民一起用唱戏曲的方式过年,很有意义。”金昌市文化馆非遗部主任赵香茶说,“每天都有至少百人观看我们的演出,加强了传统地方戏曲文化的传播力度,也让市民们感到了浓浓的年味。”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