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魅力花都公园城市”临夏市

临夏市:补齐健身设施短板 让体育健身多元化

马麒
2022年02月09日14:37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临夏市:补齐健身设施短板 让体育健身多元化

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着力破解和补齐全民健身设施短板弱项,近年来,临夏市抓住机遇,迅速发力,不断健全完善公共体育设施,积极拓展人民群众健身服务领域,营造了全民运动的良好氛围。

打造环大夏河60里健身步道长廊。投资315万元,高标准修建了长3.5公里、宽2.7米的南滨河路体育健身步道,步道沿途配套有智能健身器材、里程标识、健康指南等公共设施;投资1626万元实施的河州大道体育健身步道、南龙凤凰山文旅景区健身登山步道在建中。

完善村级全民健身场所设施。结合乡村旅游发展,在主要乡村景区景点实施健身步道、篮球场、足球场、休闲绿道等健身游乐设施建设项目,进一步丰富景区景点运动内涵,提升景区核心竞争力。随着甘肃省广场舞大赛、钓鱼公开赛等一系列体育赛事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广大群众和游客全方位体验了临夏优美的自然风光、田园景色及古朴的砖雕木刻等特色城市内涵。同时,该市向国家、省级体育部门争取场馆开放资金150余万元,全年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奥体中心临夏体育馆和体育场,2021年累计接待群众10余万人次。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