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魅力花都公园城市”临夏市

【新春走基层】

公益托管解难题 爱心服务暖童心

兰 天
2022年02月10日08:42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公益托管解难题 爱心服务暖童心

“我们的祖国是中国,国旗是五星红旗。”近日,记者来到临夏市红园街道大西关社区服务大厅,社区托管班的孩子们正在社区志愿者的引导下,了解我国的国情并认真学画国旗。绘画课后,舞蹈、小游戏等轮番“上阵”,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们的托管时光充满了乐趣。

今年寒假,是“双减”政策落地后的第一个寒假,临夏市不断创新托管服务模式,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托管服务工作。

寒假期间,许多家长无暇照看孩子。村、社区紧盯居民群众所需所盼,发动辖区的大学生志愿者,辅导孩子们画画、唱歌、跳舞。

“我们举办这个爱心托管班,旨在为辖区的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尤其是解决双职工家庭孩子托管难的问题。在托管班,志愿者老师组织孩子们开展了一系列趣味性、科普性活动。”红园街道大西关社区寒假爱心托管班负责人张彩霞介绍说,孩子们很有热情,家长们也都很满意。

马玉洁是一名返乡大学生,她利用假期时间积极投入到志愿者工作中,“很多家长无暇顾及放假在家的孩子,能够帮到这些家庭,我很有成就感。”目前,临夏市报名参与志愿活动的返乡大学生有480名,报名加入托管班的中小学生有1790名。

在教育工作者、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正在度过一个与众不同的寒假。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