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新区水务集团吹响开复工建设“冲锋号”

2022年02月18日09:42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区水务集团吹响开复工建设“冲锋号”

项目建设现场

2月16日,兰州新区庙儿沟水库工程现场,5台挖掘机、2台压路机、1台平地机、1台装载机在现场轰鸣作业、来回穿梭,工人们在施工区紧张作业。虎年伊始,春节的余温还未散去,新区水务集团各部门、子公司已全面吹响开复工“集结号”。截至目前,集团已复工项目6个,新开工项目2个。

兰州新区第一给水厂三期工程施工(第二标段)现场,工地上一片繁忙景象。项目已完成安全教育、设备检修和进场材料复检,同时已启动现场施工质量排查工作。

在兰州新区移民安置供水保障工程-生活给水保障工程现场,建设者们正在开始清理一体化地埋设备基础表层冻土,下一步准备10%水泥土基础回填,一体化地埋设备垫层、筏板浇筑,一体化地埋设备安装。在兰州新区火家湾调蓄水池输水管线工程现场,项目施工方每日上午严格统计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施工人员情况,10余名工人头戴安全帽、着统一服装开始了一天的工程建设工作。截至目前,7号湖引水矩形箱涵、雨水中通道顶部均已开挖探明,退水工程开挖完成,钢管材料准备就绪。在兰州新区尖山庙水厂机场三期供水管线改建工程项目现场,建设者们正在进行沟槽开挖、围挡搭建工作。施工人员始终严格遵照“高质量、高标准”要求,不断优化管理模式,有序推动项目建设。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开复工各项工作,该集团各开复工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精心准备、紧密筹划,制定了详细的复工施工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按照方案工作部署,各项目提前做好机械设备维修保养、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以及劳务人员进场登记、“三码”查验、教育交底等工作,有序拉开了新一年的生产经营序幕,奏响了复工复产“最强音”,开足马力誓夺一季度“开门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文/图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