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肃南现200多头西藏野驴种群

2022年03月03日14:49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甘肃肃南现200多头西藏野驴种群。武雪峰 安维斌摄
甘肃肃南现200多头西藏野驴种群。武雪峰 安维斌摄

人民网兰州3月3日电 (高翔)近日,甘肃省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祁丰藏族乡禁牧区出现大种群西藏野驴,数量约200多头。拍摄画面显示,200余头西藏野驴排成一排在草地上奔跑,而后慢慢停下分散觅食、嬉戏,成为初春高原一道亮丽的风景。

西藏野驴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生活于高寒荒漠地带。西藏野驴有集群生活的习性,最大的群体可达上百头,擅长奔跑,警惕性高。

近年来,肃南裕固族自治县通过坚持生态立县战略,实施草原奖补、设立自然管护站、草原禁牧、异地借牧、加大非法狩猎惩治力度等方式持续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雪豹、白唇鹿、西藏野驴、黑颈鹤等国家一级野生动物频繁出现,种群数量不断扩大。

(责编:焦隆、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