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金昌市新开通一条学生公交专线

陈雪
2022年03月04日09:40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新开通一条学生公交专线

又是一年春季开学时,为方便学生上下学,金昌国有公交公司提前安排专人与学校进行对接,学校提供学生出行需求信息后,根据学校上下学时间规划定制公交线路,2月28日,金川区宁远堡镇白家嘴八队至市第三中学公交专线正式开通。同时,根据运行情况进行弹性调整,对线路发车时间、停靠站点作出动态优化,实现点菜式动态发车、精准服务。

该行车线路自白家嘴八队起,途径八冶龙泉花园东门、龙首花园东门、丽景西苑南门、广厦花园东门、天庆家园西门、聚金怡园东门、新金源东门、恒昌豪庭西门、白家嘴天庆东门至终点市三中。发车时间为早晨6:55分白家嘴八队发车下行;中午12:05分市三中发车上行,13:55分白家嘴八队发车下行;下午18:35分市三中发车上行;19:30发车上行。

据了解,目前金昌市市区内已开通3条学生专线,并与金川区教育局签定校车服务,规划确定6条线路,为宁远堡镇、双湾镇的中小学生提供便利的校车服务。此外,金昌国有公交公司将持续开展校车承运、研学专线,加强与各学校、幼儿园的沟通联系,开通学生专线,增加幼儿园接送业务,打通学生上下学“最后一公里”。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8个社区获评第五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
  人民网兰州2月26日电 (高翔)近日,兰州市七里河区西站街道西站东路社区、白银市平川区长征街道大水头社区、庆阳市环县环城镇北关社区等8个社区获评为第五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为甘肃省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工作再添新彩。截至目前,甘肃省共创建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18个,省级充分就业社区201个,市州级充分就业社区839个。…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唇鹿特大种群再现祁连山国家公园
  人民网兰州2月26日电 (高翔)近日,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唇鹿再现甘肃省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祁连山国家公园。据观察,该白唇鹿种群大约有160余只左右,当时鹿群正在悠闲觅食,或走或立。…
全面启动!兰州铁路局管内陇海线开展第一阶段“集中修”
  人民网兰州2月27日电(黄帆)随着2022年春运落下帷幕,2月26日凌晨4时21分,陇海线甘肃王家湾站至许家台站区间大型机械车线路打磨作业正式开始,一列列钢轨打磨车踩着“风火轮”在铁道线上来回穿梭,这标志着今年兰州铁路局管内陇海线第一阶段“集中修”施工全面启动。 陇海铁路天水至兰州段始建于1946年,是我国华中、华东地区通往大西北的咽喉要道,也是中欧班列通行的重要通道,确保铁路设备优良对于列车安全运行至关重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