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金昌市新能源产业链发展座谈会召开

王钧主持

孙彩霞
2022年03月04日09:43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市新能源产业链发展座谈会召开

3月2日,全市新能源产业链发展座谈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

市委书记王钧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维昌出席。

深州宝极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昱东,重庆朴正基金执行董事、总经理董其虎,中能建西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杜祥庭,中能建西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彭海城出席,并围绕金昌市新能源和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王钧指出,金昌缘矿兴企、因企设市,从发现镍矿到建市以来,我们围绕有色金属资源艰苦创业、奋勇拼搏,在一步步探索发展的同时,为全省乃至全国作出了“镍都”贡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对我们这样的资源型城市,是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金昌风光资源非常丰富,同时也具备发展新能源电池产业所需的镍、铜、钴等原材料,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的实施,新能源产业和新能源电池产业迎来了发展的风口,我们的戈壁荒滩将会变成金滩银滩。当前,我们正在深入落实省委书记尹弘来金调研讲话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资源型城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有色金属新材料、新能源和新能源电池2个千亿产业链,数字经济、化工循环、资源综合利用、高品质菜草畜4个百亿产业链培育提升为抓手,以市企融合一体为基础,深入实施强工业、强科技、强县域行动,通过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盘活存量、扩大开放招商引资引入增量、依靠科技创新提高质量、扩大有效投资增强能量,以此做大总量,力争通过5年努力,全市经济总量翻一番,奋力建设产业集聚、幸福美好、文明精致、生态宜居、治理高效的现代化新金昌。实现这一奋斗目标,“2+4”产业链的培育提升是重要抓手,其中新能源和新能源电池千亿产业链是谋篇布局“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也是“2+4”产业链的关键环节。

王钧强调,面对各地新能源产业竞相发展、你追我赶的态势,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战略机遇期、加速突破期和重大窗口期,科学有效开发利用各类资源,用好优势条件,选择最优路径,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集中力量、加快攻坚,促进新能源和新能源电池产业爆发式发展,推动全市经济发展实现新飞跃。要加强学习,既要掌握公共课,也要学精专业课,准确把握新能源和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的最新趋势,及时掌握最新国家政策,积极了解最新发展模式,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举措,做到把中央和省上的精神把握准、把金昌的实际研究透、把自己的工作落实好,努力成为推动产业发展的行家里手。要按照“定期补充、动态调整”原则,持续完善产业图谱,更新招商引资信息库,系统梳理招商企业清单和项目清单,点对点、小分队、专业化招商,以商招商,精准引进产业链关键环节、上下游配套企业,加快推进项目落地。相关部门要积极与专家团队沟通交流,对反馈的信息和线索及时对接、迅速洽谈、时刻跟进,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希望专家团队及时反馈相关信息,提出意见建议,助力我市新能源和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

会上,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8个社区获评第五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
  人民网兰州2月26日电 (高翔)近日,兰州市七里河区西站街道西站东路社区、白银市平川区长征街道大水头社区、庆阳市环县环城镇北关社区等8个社区获评为第五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为甘肃省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工作再添新彩。截至目前,甘肃省共创建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18个,省级充分就业社区201个,市州级充分就业社区839个。…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唇鹿特大种群再现祁连山国家公园
  人民网兰州2月26日电 (高翔)近日,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唇鹿再现甘肃省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祁连山国家公园。据观察,该白唇鹿种群大约有160余只左右,当时鹿群正在悠闲觅食,或走或立。…
全面启动!兰州铁路局管内陇海线开展第一阶段“集中修”
  人民网兰州2月27日电(黄帆)随着2022年春运落下帷幕,2月26日凌晨4时21分,陇海线甘肃王家湾站至许家台站区间大型机械车线路打磨作业正式开始,一列列钢轨打磨车踩着“风火轮”在铁道线上来回穿梭,这标志着今年兰州铁路局管内陇海线第一阶段“集中修”施工全面启动。 陇海铁路天水至兰州段始建于1946年,是我国华中、华东地区通往大西北的咽喉要道,也是中欧班列通行的重要通道,确保铁路设备优良对于列车安全运行至关重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