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国世界和政”和政县

春耕备耕正当时

——和政县全力做好农资储备工作侧记

马霞
2022年03月04日09:30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耕备耕正当时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当前和政县春耕备耕工作已全面有序展开。为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该县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动员农资经销商为农民订购种子、肥料、农膜等提供方便,确保春耕春播生产顺利进行。

3月2日,记者在和政县华丰农资经销点看到,今年春耕需要的各类农作物种子、化肥、农用工具都已摆满了货架,销售人员正在清点仓库货源,前来购买种子的农民络绎不绝。

和政县华丰农资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马俊辉说:“今年春耕前,我们根据全县农民的实际情况及历年来的农资销售情况,及早调运各类化肥3万多吨、有机肥3万吨、各类农药2.1万件、地膜6000吨,为春播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

近年来,该县高度重视农业生产工作,切实加大投资力度,着力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农业生产条件不断改善,带动了农民的生产积极性。春耕工作开始后,选购农资的人数较往年明显增多。为保障春耕备耕物资储备,该县提早谋划,在做好数据统计的基础上,派出专业团队对各农资经营单位进行指导和督查,确保货源充足、质量安全,能够满足广大农户的春耕生产需要。

“我们积极督导全县农资经营企业和农资经营户及早动手,提前完成种子、肥料、农膜、农药等物资的进货和储备工作,要求各农资供销部门积极整合资金,在做好农资供需调查的基础上,及时掌握春耕备耕农资供需信息,确保农用物资供求平衡,为春耕备耕提供有力的物资保障。”该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全县种子、化肥、农药等储备充足且货源顺畅,能够满足广大农户的春耕生产需要。此外,该县正全力实施检查、督查机制,加强对种子、化肥、农药市场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行为,保障农资量足质优,让老百姓能放心买、安心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8个社区获评第五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
  人民网兰州2月26日电 (高翔)近日,兰州市七里河区西站街道西站东路社区、白银市平川区长征街道大水头社区、庆阳市环县环城镇北关社区等8个社区获评为第五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为甘肃省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工作再添新彩。截至目前,甘肃省共创建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18个,省级充分就业社区201个,市州级充分就业社区839个。…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唇鹿特大种群再现祁连山国家公园
  人民网兰州2月26日电 (高翔)近日,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唇鹿再现甘肃省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祁连山国家公园。据观察,该白唇鹿种群大约有160余只左右,当时鹿群正在悠闲觅食,或走或立。…
全面启动!兰州铁路局管内陇海线开展第一阶段“集中修”
  人民网兰州2月27日电(黄帆)随着2022年春运落下帷幕,2月26日凌晨4时21分,陇海线甘肃王家湾站至许家台站区间大型机械车线路打磨作业正式开始,一列列钢轨打磨车踩着“风火轮”在铁道线上来回穿梭,这标志着今年兰州铁路局管内陇海线第一阶段“集中修”施工全面启动。 陇海铁路天水至兰州段始建于1946年,是我国华中、华东地区通往大西北的咽喉要道,也是中欧班列通行的重要通道,确保铁路设备优良对于列车安全运行至关重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