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廉考”成为金昌市提拔使用干部必经程序

孙永红
2022年03月11日11:16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廉考”成为我市提拔使用干部必经程序

“请各位考生将手机关机后交监考同志统一保管,如果发现考试期间考生携带手机或身边有任何形式的复习资料,不论是否作弊,都按作弊处理,按零分记入成绩”。2月25日,来自市直部门单位的37名拟提拔或进一步使用的县级干部参加了任前廉政法规知识考试。

此次考试为闭卷考试,重点考察考生对应知应会知识的掌握,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市委工作要求的理解认识和贯彻落实的思路办法。考试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公务员法、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四史”及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等。

自2013年实施对拟提拔或进一步使用县级干部进行任前廉政法规知识考试制度以来,金昌市将任前“考廉”作为领导干部提拔使用的必经程序,持续至今。“为了使考试真正起到作用,我们由专人负责,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时事政治等补充完善复习资料,对增强全市领导干部的党性观念、纪律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督促领导干部不断加强学习,及时更新知识,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真正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廉、以学促用的目的。”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孙永红)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