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王方太调研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常建哲
2022年03月17日11:43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方太调研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3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方太在金川区调研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晰,副市长杜宁让参加调研。

王方太一行先后来到金川集团公司体育场、金昌高铁站选址点、市区永昌路沿线、城西加油站北侧、市区香格里拉小区等处,查看项目选址规划、风貌整治提升、拆违治乱、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开展情况。王方太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谋定后动,在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立足实际需求,科学论证,系统谋划,合理配置建设用地,推动空间结构优化和品质提升,严守规划建设底线红线,确保规划符合发展实际、符合未来需求。要稳妥有序推进城市更新建设,持续开展拆违治乱工作,加快城市风貌改造提升,绿化美化沿街环境,全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推动实现城市有机更新。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严守房屋安全和消防安全要求,完善审批和跟踪监管机制,确保城市更新安全有序开展。要不断完善城市管理和服务,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加快推进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建立事事有人管的机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正确政绩观,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优先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从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在金川区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和金川区救护车洗消中心,王方太深入了解设施建设、环境消杀、人员调配、医废处置、闭环管理、管控措施落实、综合服务保障等情况,并提出具体指导性意见。王方太指出,集中隔离点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单人单间管理,做好健康监测,规范卫生消杀流程,加强内部管理,确保安全有序运行。要坚持科学精准防控疫情,进一步落实分层分类隔离措施,全力抓好隔离点标准化建设,实行人员物资闭环管理,谨防出现交叉感染。要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加强协作、密切配合,迎难而上、共克时艰。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