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临夏州要闻

临夏州纪委监委21项措施推进作风 建设年暨模范机关创建活动

马健
2022年03月17日11:53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州纪委监委21项措施推进作风 建设年暨模范机关创建活动

近日,临夏州纪委监委全面启动“作风建设年”暨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旨在主动适应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对干部能力素质的要求,着力解决州纪委监委机关及派驻(出)机构干部作风和能力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开展“作风建设年”暨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树牢政治意识、增强业务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州纪委监委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五个方面21项具体措施,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建设讲政治重素养的学习型机关,要强化理论武装、严格对标对表、深化专业素养、强化大局观念、发展政治文化;二是坚持改革创新,建设行动快质效高的效能型机关,要提升效率效能、突出工作重点、实行清单管理、注重化繁为简、改进文风会风;三是坚持从严要求,建设抓落实促实干的务实型机关,要坚持从严标准、强化工作统筹、完善内控机制、开展指尖减负;四是坚持自我革命,建设能力强作风硬的清廉型机关,要深化全员培训、强化实践锻炼、弘扬廉洁文化;五是坚持人文关怀,建设讲团结善奋进的和谐型机关,要锻炼良好身心、打造节约机关、丰富文体生活、突出关爱干部。

据了解,此次“作风建设年”暨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从3月份开始,按照安排部署、集中推进、总结提升三个阶段全年进行、系统推进,要求州纪委监委机关及派驻(出)机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过硬作风提质效、促落实、树形象,全力争创“五型”模范机关。目前已在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全面启动,州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与派驻(出)机构同部署同推进,各县市纪委监委根据工作实际进行部署开展。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