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财经>>行业动态

兰州银行

坚守金融为民初心 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2022年03月18日17:19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兰州银行消息,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兰州银行结合客户金融教育实际需求,扎实组织开展2022年度“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高起点谋划,夯实“消保”工作基础

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是该行的一项重要工作。2021年该行“消保”工作收获丰硕,获评监管机构“2021年‘3·15’教育宣传周优秀组织单位”“2021年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等称号,在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组织开展的甘肃省首批公众教育基地评选中,两家机构获评“省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称号。

立足成绩,该行在3月初安排部署本年度“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时明确提出,要紧密围绕“权利·责任·风险”“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主题开展活动;要做好本行实际工作与金融消费者权益紧密结合的大文章,创新思路、精心谋划,统筹安排、扎实推进,确保活动取得新的成效;要聚焦“一老一少”等重点人群开展普及金融知识、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等教育宣传活动,持续传播该行“诚信、合规、创新、务实、尊重、阳光”的核心价值观,让保护消费者权益工作成为“建设受人尊敬的特色精致银行”的突出发力点。

新方式推进,确保“消保”宣传效果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该行转变思路,积极探索建立集“互动性、参与性、知识性”于一体的“消保”数字化线上宣传教育展厅,以更加贴近消费者的模式,全面助力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该行将3月定为全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主题学习月,组织全员开展十余门线上微课学习,并在教育宣传活动期间,开设“天天都是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直播课并邀请专家授课,参与员工人数800余人。同时,组织全员进行金融知识线上答题,切实提升员工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能力。该行制作突出活动主题海报、金融知识小课堂H5等在微信公众号、官网、手机银行等平台刊播,扩大金融知识覆盖面。

此外,该行还组织开展24场线上直播金融知识宣传公益活动,涉及消费者5万余人。其中,金昌分行、皋兰支行联合当地公安局、人民银行开展的“防范新型电信诈骗”线上直播活动单场参与4千余人;兰州新区职教园区支行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开展针对学生群体线上直播活动,为学生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理性用卡等金融知识;庆阳环县支行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与当地监管部门联合开展了以“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切实解决群众难题。

该行突破传统金融教育宣传模式的一系列活动让金融知识不再枯燥,让群众一学就会、一看就懂,广受金融消费者肯定和好评。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