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花儿故乡生态康乐”康乐县

【春耕正当时】康乐县:田间地头春耕忙 不负春光种希望 

2022年03月19日16:48 |
小字号

农家少闲月,春耕人倍忙。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在康乐县村民们积极抢抓农时,有序而紧张地推进春耕备耕工作,处处涌动着蓬勃的生机,劳作的身影随处可见。

在苏集镇,村民们正忙的不亦乐乎,翻地、施肥、覆膜,田间地头,机声隆隆,一派繁忙景象。在机械配合下,大家正在进行覆膜作业,一垄垄春膜泛着片片银光,平整的耕地穿上了亮晶晶的“外衣”,覆膜保墒、春耕生产的滚滚热潮扑面而来。苏集镇塔关村村民王生华说:“现在是播种的好时候,我们种了十几亩玉米,收成下来一部分买成钱,一部分喂牛羊。”

在八松乡岔路村,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正在对撂荒地进行排摸登记,为粮食安全生产和乡村振兴夯实基础。八松乡岔路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吴广进说:“目前县上反馈我们岔路村未耕种图版是45块,现在我们已经排查17块,对核查出未耕种的,结合春耕和产业奖补,动员群众复耕复种。”

连日来,康乐县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好农产品稳产保供,为全年农业农村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康乐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马玉虎表示:“今年以来,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我们紧盯29万亩的粮食播种面积,从撂荒地排查整治、农资调运供应、新技术指导服务、灌溉工程维护等多个方面落实强有力的工作措施,统筹各方面政策措施,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耕地面积、粮食播种面积、粮食产量“三不减”,坚决完成粮食安全各项目标任务。”(张瑞红 朱菊霞)

来源:康乐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