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国世界和政”和政县

和政:百亩牡丹竞相绽放

2022年05月30日15:55 |
小字号

五月的和政,鲜花盛开,风光无限,在和政县三合镇尕新庄村的“辉林”农民专业合作社,上百亩牡丹正竞相绽放、花香袭人。

在阳光的映衬下,大片的紫斑牡丹,显得娇艳动人,株株朵大如掌,清香四溢,吸引了广大游客前来驻足观赏,不少摄影爱好者也纷纷以牡丹为创作素材,定格眼前的唯美。游客们徜徉在牡丹花海,尽情领略国花之魅力,在“辉林”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曹辉的讲解下,他们对牡丹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游客贺小琴说:“今天天气很好,我们到辉林合作社牡丹园里赏牡丹,牡丹花是幸福美好的化身,繁荣昌盛的象征,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快乐。”

近年来,“辉林”农民专业合作社结合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利用啤特果树下的闲散土地,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栽培牡丹。目前,“辉林”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紫斑牡丹种植面积已达100多亩,栽培紫朱砂、玛瑙坠、宝莲灯、状元红等紫斑牡丹的品种40多个,芍药品种20多个,赤芍品种3个,成为和政县赏牡丹的好去处。

和政县“辉林”农民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曹全斌说:“今后,我们将继续扩大紫斑牡丹种植规模,计划在合作社的1200多亩啤特果树下全部种植牡丹,让牡丹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和价值,进一步带动和政县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提升大美和政的形象。”(杨爱玲 朱艳红 邓洁继 黄雯)

来源:和政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