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2年专题>>兰州榆中>>生态榆中

榆中县以“水”为笔 绘就生态文明新画卷

2022年06月21日14:55 |
小字号

据榆中县委宣传部消息,为进一步打造水清岸绿、绿色宜居的生态环境,榆中县马坡乡立足实际全面推行“河长+志愿者”工作机制。针对防汛等特殊节点,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提高巡查频率,及时劝退在河道内烧烤、垂钓、野炊行为。

榆中县马坡乡美景如画。李鹏飞摄

“我们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村委会滚动屏、专题会议等方式加大河长制宣传力度,做到了河长制工作家喻户晓,形成人人爱河、护河氛围。”如画的美景让旧庄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级河长王黎显喜笑颜开,“现在的旧庄沟像个大花园,吸引了很多游客到我们这里来旅游。”

榆中县马坡乡美景如画。李鹏飞摄

在开展“聚焦小微边、共建幸福河”专项行动及河湖联合执法百日会战的基础上,马坡乡进一步全面摸清和清理整治管理范围内乱占乱建、乱采乱挖、乱堆乱堵、乱倒乱排等突出问题,整治辖区内河道20公里,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切实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同时,进一步强化防溺水的安全管理,筑牢安全防线,并将河道管理纳入村规民约,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河道整治工作中,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马坡乡政府乡长张荣霞说:“自推行河长制以来,马坡乡的每条河道都有河长看护,落实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以水生态文明建设撬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下一步,马坡乡将常态化开展护河行动,推进河道‘清四乱’、入河排污口整治、非法采砂专项整治等行动,扎实开展河长制工作,绘就‘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生态画卷,积极为全乡经济社会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李鹏飞)

来源:榆中县委宣传部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