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着力打造天水区域中心城市优质承载区

2022年08月03日09:05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着力打造天水区域中心城市优质承载区

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吹响了以实际行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冲锋号。秦安县将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全省“五提升五打造”总体思路,主动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以“四强”行动为抓手,紧跟天水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步伐,着力打造天水区域中心城市优质承载区。

一要充分认识会议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加坚定继往开来奋进伟大新时代的信心,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实际行动书写更加绚丽的篇章。把国家所需、秦安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更好统筹起来,以系统观念谋篇布局,以奋斗姿态推动发展,确保跟上全省、全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总体进程。找准省党代会精神与秦安工作的结合点、联系点、对接点,谋在深处、干在实处、落在细处,以实际行动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变为推动秦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用党建夯实我们的发展基础,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扛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健全完善管党治党体制机制,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习上做到深入学、系统学、贯通学。各级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努力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切实提高学习质量。宣传上做到面要广、有纵深、有实效。制定党员干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项教育培训计划,分期分批对全县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培训和集中轮训、集中宣讲,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让省党代会精神走近群众,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贯彻上做到“三个结合”。结合市县党代会精神、秦安实际抓落实、群众需求抓落实,紧紧围绕省党代会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鲜明树立实干导向,立说立行、马上就干,在新征程上创造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崭新业绩。

三要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秦安县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继续发挥交通区位便利、人才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厚重、林果基础坚实、工业经济潜力增强、商贸物流繁荣等方面的发展优势,大力传承弘扬“智慧勤劳、崇文重教、诚信包容、敢为人先”的“秦安精神”,深入推进“四强”行动,紧盯“工业主导型、农业优先型”发展定位,抓好“一区四园”建设,提升商贸流通能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围绕“一地双城三中心”建设,持续推进城南、城北、城西三大片区开发和东部新城建设,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18项创建活动;加快推进苹果、花椒两大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在全县17个镇打造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示范带6条;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就业、教育、文化、卫生、社保等各项工作;继续抓好凤山、鹤山等生态示范工程建设,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探索实施区域化党建、群众说事会等改革创新举措,深化“接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抢抓各类开放机遇,着力把秦安打造为天水区域中心城市优质承载区,把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中共秦安县委书记 周济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