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甘肃电信:夯实通信保障  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8月03日10:38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中国电信甘肃公司消息,兰州、临夏等地开建方舱医院后,甘肃电信结合方舱服务场景与网络需求,借助5G云网优势24小时完成方舱医院专线网络、视频监控、语音呼叫等多个系统开通,为方舱启用赢得宝贵时间。

尽锐出战,科技赋能方舱隔离救治

日前,甘肃电信兰州新区分公司接到援助建设兰州新区绿地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信息系统的任务后,立即与建设方在线沟通,明确建设要求和技术方案,抽调15名技术专家组成党员突击队奔赴一线。为确保进度,党员突击队将施工计划进度细化、精确控制到每小时,合理进行进度编排、多项系统并行施工,当天就布放光缆7.8公里,先行开通了方舱医院建设指挥中心互联网专线、4条卫生专网专线和13个点位的视频监控。次日凌晨,方舱医院专线网络及视频监控系统全部开通并通过安全运行测试,正式交付使用。

夜以继日,分秒必争彰显电信速度

7月21日晚,由临夏电信分公司分管领导带队,网络部、万维分公司骨干组成的党员先锋队全面进驻方舱隔离区和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开展通信网络抢通和保障。

先锋队进入现场后迅速分成两组,一组结合现场实际制定解决方案,一组准备物料投入施工。此外,临夏电信30名骨干组成光缆布放跳纤组、局域网线路布放组、监控安装调测组、基站安装开通组,各板块同步动作、协同配合。7月23日17:30,方舱医院2条专线、124个监控点、162条语音呼叫系统及一个移动基站全部开通,为方舱医院搭建起了高效畅通的“信息桥梁”。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