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兰州石化举办“科技与信息化创新”媒体开放日活动

2022年10月04日13:11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兰州石化公司消息,近日,兰州石化公司举办了“科技与信息化创新”媒体开放日活动。多家媒体记者走进兰州石化,深入生产一线参观了解企业科技创新成果。

据悉,作为新中国最早的现代化炼油化工生产基地,兰州石化产品达200多个品种、300多个牌号,拥有汽油加氢、丁二烯抽提、丁苯橡胶、丁腈橡胶、碳五加氢石油树脂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套技术,炼油催化裂化催化剂领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在聚烯烃领域,兰州石化开发出系列医用聚烯烃专用料,工业化产品包括医药包材用聚丙烯、医药包材用聚乙烯等。医疗器械用聚丙烯已作为首批合格产品,在18家药企6类118个药品中实现了规模化应用。

在信息化创新中,兰州石化大力推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应用,加快自主开发,核心工业软件和应用软件国产化率达70%以上。兰州石化构建以ERP为核心的经营管理平台,为各业务高效运营和管理层快速决策提供了大数据支撑;推进以MES为核心的生产管理平台建设和三维数字化工厂、智能设备状态监测等关键技术应用,推广应用先进控制技术,进一步优化了业务流程,为提升装置技经指标创造了良好条件。

今后,兰州石化将以兰州120万吨乙烯改造项目、长庆乙烷制乙烯二期百万吨乙烯项目和打造百万吨高端新材料基地为核心,以创新驱动开创发展新局面,用创新联合体带动甘肃经济协同联动发展,努力开辟一条科技促转型、科技促提质、科技促效益、科技促发展的新道路。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