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财经>>行业动态

农行甘肃分行:金融“活水”精准滴灌 为乡村振兴蓄力赋能

2023年02月25日10:07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草木萌动,春意渐浓。康县阳坝镇云之谷茶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新建的茶叶加工厂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为即将到来的采摘季作准备。“农行康县支行营业部工作人员积极上门服务,在对项目可行性、风险投资、个人信用做了全面综合评估后,决定发放农行综合经营贷30万作为项目启动资金,全力支持我们创业。”合作社负责人杜小燕说。

据中国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消息,近年来,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多措并举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质效。围绕“强县域”行动,实行“一县一策”,创新金融服务,加大信贷投放,2022年累计发放县域贷款423亿元。

农业银行陇南分行健全完善“服务分级、主体分层、产品分类”的农业金融支持体系,加快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六大系列”产品线建设,依托陇南地方特色产业,加快“花椒贷”“核桃贷”“中药材贷”“农家客栈贷”等20余款以县域特色产业命名的金融产品优化迭代,做强“一产业一产品”“一县多品”的金融服务模式,采用免担保、纯信用的贷款方式,通过线上作业实现了农户贷款批量化、线上化和规模化发展,持续有效破解“三农”融资短板,让金融“活水”精准滴灌田间地头。

“在惠农服务方面,农行优选有主导产业、信用良好、治理规范的行政村,利用移动设备整村推进,为农户'精准画像',为农户建立金融新‘档案’”。据农行康县支行行长孟继荣介绍,通过信息建档,农行掌上银行升级为移动贷款平台,让农户实现“掌上办贷”“一键办贷”,为农户发展生产、综合经营送去了“及时雨”。

近年来,农行甘肃省分行大力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围绕全省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计划,积极支持广大农业企业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提升影响力,发放乡村产业贷款162亿元,有效解决了贷款担保难、抵押监管难问题,让金融甘露润泽千家万户。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