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2年专题>>甘肃·金昌>>金昌政务

金昌:汇聚春耕备耕金融合力

2023年03月09日13:59 |
小字号

目前,金昌市已全面进入春耕春忙模式,为确保全市春耕工作顺利开展,金昌市围绕农业和农村发展这一主题,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抓紧、抓早、抓实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全面支持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统筹调度,凝聚工作合力。市政府金融办加强同农业农村、人行、银保监和各金融机构的协同配合,加大春耕备耕工作调度力度,分析研判今年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支持“三农”工作形势,座谈交流资金筹备、信贷投放等方面情况,引导金融机构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突出精准对接,及时掌握农户及涉农主体经营情况和资金需求,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助力农业强市建设。截至2月末,全市已投放春耕备耕贷款12.84亿元,完成投放计划的72.83%。

深入走访调研,细化工作措施。深入农业生产一线,认真开展粮食生产、耕地保护、种业振兴、农资生产流通、高品质菜草畜产业链等重点领域和产业融资状况走访调研,结合企业发展阶段和状况,深度分析企业内在需求和发展瓶颈,在股权融资、产业链融资、融资租赁、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贷款等方面提供专业化指导和合理化建议。结合“普惠小微”深耕专项行动,走访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涉农企业、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农业生产和服务主体,引导金融机构针对春耕备耕季节性强,贷款资金需求急、频、快的特点,优先保障春耕备耕资金需求,缩短业务链条、提高办贷效率。走访调研期间,现场协调解决企业融资需求4300万元。

加强产品创新,提升服务质效。推动引导各银行机构针对涉农主体信贷需求特点,加大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不断扩大融资渠道,提升农村金融服务专业化能力。农发行全力支持发展田园综合体建设和订单农业,提高农业经营效益;工行积极推广“特色产业担保贷款”“戈壁农业设施贷”等特色融资产品,支持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农行突出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做大“高原夏菜贷”“饲草贷”等专项富民产业贷款项目;建行积极推动“裕农通+”模式;邮储银行加强与金控、农担合作,推出“邮担贷”等产品;农商银行创新农业设施抵押贷款新方式,通过对所属农业设施进行物权登记,让农业经营主体“有权可抵、有物可押”,有效破解农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资金短缺问题,截至2月末,累计投放农业设施产权抵押贷款30笔,金额16054万元。

下一步,市政府金融办将引导各金融机构凝心聚力,全力助推农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金昌市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公安:找准问题 明确重点 确保“三抓三促”工作落地见效
  人民网兰州2月25日电 (记者高翔)近日,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杨喜军主持召开“三抓三促”行动专题座谈会,召集厅属主要部门警种负责人和基层公安机关代表,围绕《全省公安机关“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行专题讨论,对《方案》的补充完善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修改意见。 会上,甘肃省公安厅“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介绍了《方案》的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从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步骤安排、组织保障等方面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围绕《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甘肃:数字政府建设打通便民利企“最后一公里”
  人民网兰州2月25日电 (记者王文嘉)2月25日,甘肃省数字政府省级建设项目评估会议在兰州召开。据了解,2021年3月,甘肃省委、省政府作出加快甘肃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决策。…
凝聚高质量发展青春力量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第九次会员大会召开
  人民网兰州2月25日电 (记者黄帆)2月24日,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在兰州召开第九次会员大会。 中青企协副会长吴立群、段刘文,以及北京市、山东省、河南省等10个省份青企协负责人受邀出席了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