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国世界和政”和政县

赛技能 展风采 强素养 促成长——和政县举行第六届幼儿园教师专业技能大赛

2023年05月11日15:19 |
小字号

5月9日至10日,在和政县嘉庚实验幼儿园举行和政县第六届幼儿园教师基本功大赛,来自全县各学区选送的20名优秀幼儿教师通过舞蹈编创、故事讲述、歌曲弹唱、手工制作、绘画创编、理论考试六项内容来进行比赛。

比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舞蹈比赛精彩纷呈,风格迥异,有异域风情的新疆舞,有热情奔放的苗族舞,有端庄典雅的古典舞,有优美流畅的现代舞,教师们跳出了激情、舞出了精彩,展示了扎实的舞蹈功底。饱满的精神、抑扬顿挫的语言和丰富的感情、生动的肢体动作,把故事情景活灵活现地展现在大家面前。歌曲弹唱中,教师们准确把握音乐风格,旋律流畅, 琴声悠扬,扣人心扉。每位教师积极参与,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创造力,利用各色卡纸及身边常见的废旧材料,通过画、剪、折、卷、粘等制作手法,将材料巧妙地组合在一起,形成一个个别具匠心、富有童趣的创意作品。这一件件造型精美、生动形象的手工艺术作品,展现了教师们心灵手巧、勇于创新的精神面貌。

此次活动的举行,不仅展示了幼儿教师的专业素养,同时也彰显了幼儿教师的无限魅力。

来源:和政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