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国世界和政”和政县

和政:发展牛羊产业 奏响乡村振兴新牧歌

2023年05月12日14:54 |
小字号

近年来,和政县立足地域优势,大力发展牛羊产业,积极鼓励和引导群众走集约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之路,实现了牛羊产业从小到大、从零散到适度规模的重要转变,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

“咩咩咩……”走进三十里铺镇南阳山村的延君家庭养殖农场,远远地便听到圈舍里传来此起彼伏的羊叫声。宽敞的羊舍内,一只只肉嘟嘟的羔羊悠闲地散着步,饲养员杨延鹏在饲料棚里忙着添置草料。杨延鹏以前一直在外务工,几年前回到家乡跟着父亲养起了羊,凭着一家人过硬的养羊技术,摆脱了贫困。近年来,在产业政策的扶持下,他们的养殖家庭农场规模不断扩大,俨然成了村里有名的“羊状元”。

和政县依托自身优势,在牛羊产业发展上狠下功夫、花大力气,挖掘和培育出了一批优秀的养殖大户和养殖专业合作社,既探索出了一条繁育和育肥相结合的成功经验,也趟出了一条增收致富的新路子。目前,全县规模养殖场达139个,规模养殖户达5396多户,存栏牛8.97万头、羊31.59万只,出栏牛1.71万头、羊11.77万只。下一步,和政县将立足牛羊产业的长足发展,按照“11554”产业发展工程,着力打造四个畜牧示范带,推动牛羊全产业链发展,持续加强后劲,为乡村振兴提供充足动力。

来源:和政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