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首个全绿电制氢项目开工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奉乾
2023年05月18日08:51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近日,武威翌氢红沙岗可再生能源制氢及35kV绿电专线送变电工程、武威翌晶绿氢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民勤红沙岗能源化工工业集中区举行,按下了民勤县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快进键”。

武威翌氢红沙岗可再生能源制氢及35kV绿电专线送变电工程是甘肃省首个全绿电制氢项目及首条绿电制氢专线,将为全省探索绿电消纳、氢电耦合发展提供样板,为后续绿氢制合成氨、绿氢化工、绿氢交通等关联产业引进、入驻、示范创造先决条件。工程总投资9800万元,预计2023年10月建成投产。

同时开工的武威翌晶绿氢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项目,规划建设年产500MW电解水制氢装备制造工厂,将采用数字化孪生、工业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工业机器人等数字化技术,通过数据流、信息流与工作流的数字化,在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极大提升产品的质量与产能,打造世界级工业4.0水准的电解水制氢系统数字化生产基地。项目预计于2024年5月建成投产,总投资约1.05亿元,带动装备制造业投资2亿元。项目建成后年营业额预计可达3亿元,年利税3000万元以上。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