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中国彩陶之乡”广河县

广河:抢抓公路养护“好春光” 全力做好主干线公路养护工作

2023年05月18日15:39 |
小字号

连日来,广河县公路养护部门抢抓有利时机,从“亮化环境、强化安全、细化服务”出发,改善交通安全、方便群众出行,全面打造“畅、安、舒、美”的干线公路通行环境。

近日,在临园大桥施工现场,轰鸣的机器声响彻耳畔,公路养护人员正在驾驶铣刨机铣削去现已破坏的旧铺层面,沥青洒布车喷洒乳化沥青粘层油,各施工内容紧密配合,养护人员有条不紊地开展养护作业。据了解,公路养护人员针对桥梁的类型、流量大、使用年限长等特点,创新性的使用了“溶剂型可呼吸混凝土防护剂”“改性沥青掺入抗车辙剂混凝土”等新兴技术,不仅让混凝土提升优秀的防水性,还极大的提高混凝土的耐久性。

广河公路段高度重视此次桥面维修工作,对桥梁病害维修方案严格审核,做到精准把脉,对症治疗,力争在最短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桥面维修工作。该工程主要内容为桥面GS防水1600平方米、桥面改性沥青砼铺装1600平方米、桥头搭板注浆5立方米、撒布粘层油1600平方米,施划反光热熔标线87平方米。下一步,广河县将继续做好公路养护工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百姓安全舒适出行做好“养路先锋”。

同时,在买家巷镇施工现场,由临夏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甘肃昌远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施工人员正在摊铺路面沥青,只见沥青摊铺机在前面摊铺沥青,工人们拿着铁锹和铁耙紧跟在后面辅助摊铺机施工,压路机紧随其后一遍又一遍地压实沥青面层,整个现场一派繁忙。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从县城G248国道与跃进路交叉口位置到和政县三合镇篙支沟为止,总长16.783千米,截至目前完成总量的45%,预计6月底全部完工。

今年以来,临夏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广河公路段聚焦公路养护主责主业,以服务广河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抢抓公路养护黄金时节,以提升管养公路路况质量为着力点,在计划、方案、设备、材料和人员全部落实到位的情况下,开启大干模式,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稳步有序开展县内重点公路修补工作,确保全年养护任务顺利完成。

来源:广河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