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国世界和政”和政县

和政:高原夏菜“蔬”写富民新篇章

2023年05月18日15:35 |
小字号

5月15日,在松鸣镇狼土泉村高原夏菜种植基地,莲花菜、红笋、娃娃菜等蔬菜连片成块、长势喜人。狼土泉村村民徐秀玲和其他务工人员正忙着在地里除草、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狼土泉山高谷深,日照时间充足,昼夜温差大,是西芹、西蓝花、红笋等高原夏菜的理想种植地。近年来,高原夏菜作为和政县的特色产业,通过“支部+家庭农场”、合作社等模式,鼓励引导产业致富带头人积极种植高原夏菜,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据了解,高原夏菜四月中旬开始陆续种植,七月初全面上市,蔬菜经冷藏、分拣、加工后将销往福建同安、浙江杭州、上海等地,满足外地客商对绿色产品的需求。

“今年我们在狼土泉村这边种植的蔬菜。已经种植成功1000亩,红笋300亩,务工人员达到100多人,每人每天100元,蔬菜到七月成熟发往南方城市。预计1000亩的蔬菜将达到500多万元。”狼土泉村千亩粮油菌菜种植基地负责人常军说。

“出门就是务工,下地就是赚钱”,高原夏菜让狼土泉村越来越多的村民过上了在家就能轻松实现就业的新生活。过去的狼土泉以种植麦子、玉米等传统作物为主,2019年,大力推广高原夏菜种植,村民收入连年增加,比传统种植作物收入增加6倍以上,使高原夏菜成为该村助推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在充分利用土地资源的同时,“蔬”写了产业兴旺、农民增收新答卷,既丰富了群众的“菜篮子”,又鼓起了群众的“钱袋子”。

来源:和政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