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临夏州要闻

临夏州聚力推进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年05月18日14:38 |
小字号

今年以来,临夏州科协团结带领全州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推动科普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

开展“干部大讲堂”活动,提升业务水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解读《科普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科学技术普及发展规划》等与科协业务息息相关的政策规划,有效提升科协干部职工业务水平。

加强合作交流,提升科学素养。目前,《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临夏州人民政府科普工作合作协议》正式签订,明确了基层科普服务体系建设、科普场馆建设、科普教育基地创建、科技人文交流等16项合作内容,持续改善临夏州科普基础条件,不断提升科普服务供给能力和水平。

搭建科普平台,推进资源共享。临夏州各级科协组织以基层科普阵地建设为抓手,以科普活动为载体,以项目支持为支撑,有效整合科普资源,为创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奠定良好基础。截至目前,共开展“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2站、科普大篷车进校园15次,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活动7次,服务群众超过8万人次。临夏州代表队在第37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荣获各类奖项,州科协在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来源:临夏州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