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百名小学生同上“丝路小课堂” 

2023年05月19日13:59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小朋友进行彩陶经典纹饰的临摹体验。人民网记者 黄帆摄

人民网兰州5月19日电 (记者黄帆)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由甘肃省博物馆撰写的《丝绸之路》课件首次对外发布,108名来自兰州市通渭路小学和安西路小学的孩子们齐聚甘肃省博物馆中心广场,同上“丝路小课堂”首堂公开课。

小朋友进行彩陶经典纹饰的临摹体验。人民网记者 黄帆摄

据了解,甘肃省博物馆将《丝绸之路文明展》作为常设展,并依托该展专门撰写了以青少年群体为受众的《丝绸之路》课件,该课件后续也将以“丝路小课堂”形式走进肯德基西北五省餐厅。《丝绸之路》课件以丝绸之路的由来、路线,以及通过这条路线传入中原地区的美食、乐器、奇珍异兽等为主要内容,生动再现了千年丝路的繁华盛景。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指导小朋友们在素陶罐上进行彩陶经典纹饰的临摹体验,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彩陶纹饰之美。

百名小学生在博物馆同上“丝路小课堂”。人民网记者 黄帆摄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