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国世界和政”和政县

三十里铺镇:梅花鹿踏出“致富路” 好项目敲开“致富门”

2023年05月19日15:53 |
小字号

“农民想致富,要有好项目”;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和政县三十里铺镇全力抢抓发展机遇,破解发展难题,壮大村集体经济,通过养殖梅花鹿带动农民增收,促进农村发展。

初夏时节,走进三十里铺镇惠丰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养殖场里的梅花鹿逐渐褪去烟褐色“冬衣”,露出漂亮的白色梅花斑点。皮毛光亮起来,表情更加呆萌。看着眼前体态优美、顶着新生鹿茸的梅花鹿,和政县三十里铺镇大路村的养鹿大户马阿力自豪地说,这是当地农民的“致富鹿”。

近年来,和政县三十里铺镇依托独特的气候资源和地域优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将发展梅花鹿产业作为促农增收致富的重要工程来抓。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镇党委政府引领各村采用“产业+基地+农户”模式,发展梅花鹿养殖产业,有力推动了全镇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和政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