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财经>>行业动态

中国银行酒泉分行:筑牢反诈“防护网” 守护百姓“养老钱”

2023年05月23日11:25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消息,近日,一位七十岁左右的老人在一名中年女子的陪同下来到中国银行酒泉分行营业厅,欲支取10万元现金。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同行女子突然大声喊叫并阻拦老人取款。

中国银行酒泉分行工作人员闻讯迅速上前,将两位客户引导至休息区缓解双方情绪。通过沟通了解到,此二人为母女关系,老人在两周前认识了一位在某平台工作的理财顾问,并对其推荐的年化利率为10%的理财产品颇感兴趣。理财顾问声称该产品即将售罄且名额有限先到先得,老人不顾女儿劝阻,执意要把养老钱拿去投资。

 了解情况后,该行工作人员向老人耐心讲解了高息“理财”诈骗的特点,以及养老诈骗典型案例。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耐心劝解,老人终于意识到自己遇到了电信诈骗,打消了购买高息产品的念头,表示今后会提高警惕,不再相信此类骗局。

下一步,中国银行酒泉分行将积极强化反诈知识培训、持续做好反诈宣传,在日常服务中真正做到全员识电诈、防电诈、堵电诈,守护好百姓的“钱袋子”。(肖蕾)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