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魅力临夏县

临夏县河西乡:豌豆抢鲜上市

2023年05月23日09:30 |
小字号

在临夏县河西乡,家家户户基本都会在自家果园里套种豌豆。近日,豌豆陆续成熟上市,随处可见忙碌采收的种植户。

在位于环湖公路旁的河西乡张家村,村民周五代和家人们早早来到自家的豌豆地采收豌豆,一掐一扯,一会儿工夫装个满桶,满脸都是收获的喜悦。

据了解,临夏县河西乡土壤肥沃、光照充足、气候凉爽,豌豆长势好、成熟快、上市早,备受大家青睐。

乡村要振兴、产业必振兴,近年来,临夏县河西乡持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在发展特色林果产业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形成优势互补,以党建为引领,集中打造豌豆种植示范点,并依托打造环湖公路沿线山水观光游精品旅游线路的优势,实现了特色林果与林下经济作物双双增产增收。

来源:临夏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