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魅力临夏县

临夏县刁祁镇:高原夏菜“蔬”写富民新篇章

2023年05月23日09:30 |
小字号

五月的临夏县,微风不燥,绿意盎然。时下,正是高原夏菜种植的关键时期,走进刁祁镇高原夏菜种植基地,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一幅幅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在刁祁镇兰达村高原夏菜基地,眼前一片芹菜地里工人们正忙着对刚移栽不久的芹菜进行日常管护。放眼望去,一条条白色地膜中穿插着一抹抹绿意,在阳光照耀下格外显眼,满载着丰收的希望。

凭借气候凉爽、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土壤肥沃,环境无污染等自然优势,刁祁镇大力推广红笋、芹菜等高原夏菜的种植。在抓好粮食安全的同时,把发展高原夏菜产业作为农业结构调整、农民增加收入的主导产业来抓,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经营模式,引导经营主体流转农户土地,建设规模化、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促进高原夏菜连片集群式发展,并吸纳农户就近务工,有效拓展了群众的增收渠道,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高原夏菜种植正在成为刁祁镇农民增收致富的新亮点、新引擎。

来源:临夏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