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魅力临夏县

临夏县:甜蜜“520”婚姻登记迎高峰

2023年05月23日09:33 |
小字号

5月20日,因为谐音“我爱你”,许多准新人都选择了这一天办理婚姻登记,以此表达爱意。当日,临夏县政务中心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就迎来了结婚登记高峰。

前来领证的准新人纷纷表示,在特殊的日子领证幸福感满满,以后要珍惜彼此,为自己的小家努力,共同创造美好的生活。

据了解,为满足新人的登记需求,临夏县政务中心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为爱加班",5月20日(周六)和21日(周日)婚姻登记服务"不打烊",采取线上+线下"双线"并进预约、延长登记服务时间、中午不休息、增设登记服务窗口等多项保障性措施,全力满足广大新人的领证需求。截至"520"下午,共有138对新人成功领证。

与此同时,临夏县民政局还举办了"推动移风易俗、倡导婚育新风"专题宣讲活动,现场为准新人们宣读了婚俗改革倡议书、开展婚姻家庭教育辅导培训,并邀请甘肃省曙明律师事务所律师现场为准新人们讲解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篇,引导他们建立文明和谐的婚姻家庭理念,共同推动文明婚俗建设。现场还为16对准新人举行了集体颁证仪式。

来源:临夏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