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花儿故乡生态康乐”康乐县

让群众走“生态路” 吃“旅游饭”

2023年05月23日09:07 |
小字号

初夏时节,行驶在太子山旅游大通道康乐县段,柏油公路蜿蜒在葱葱郁郁的山间,如一幅画。站在温家河观景台远眺,天高云阔,令人沉醉。观景台边的小吃、玩具等各类小摊点有序摆设,摊主们忙着招呼游客。

近年来,康乐县深入推进交旅融合,打造旅游大通道、构建旅游大环线,将县内散落旅游景点有效连接,有力促进了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当地群众铺就了“致富路”“幸福路”。

旅游大通道的建设,有效盘活了区域文化、旅游、特色产业等资源,带动了沿途乡镇产业结构调整。“我们农场现有放养山地150余亩,今年建成育雏室3座、育成圈舍6座、饲料加工棚1座,年出栏鸡2万余只。随着旅游大通道的建成,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游玩,农场也依靠乡村旅游实现了增收。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探索‘家庭农场+农户’的合作模式,形成农户代养、农场代销的产业模式,实现农场增收和农户致富双赢。”康乐县大坡山散养土鸡家庭农场负责人杨瑞强说。

沿太子山旅游大通道将沿线一座座美丽乡村串珠成链,一处处旅游景点连线成网,已成为辐射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的旅游大道、生态大道。

来源:康乐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