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中国彩陶之乡”广河县

广河:打造“美丽庭院” 扮靓“美丽乡村”

2023年05月23日09:53 |
小字号

自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广河县通过建强组织、加大宣传、多措并举,积极引领广大群众不断深化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内涵,对美丽庭院进行提档升级,使美丽庭院成为延续家庭文明历史、传承乡土记忆、留得住乡愁的文化承载,积极为全县发展贡献力量。

走进三甲集镇甘坪村群众马哈如尼的庭院里,院内干净整齐,客厅座椅摆放整齐,窗明几净,简洁大气又温馨典雅。庭院中间的绿植郁郁葱葱,庭院两旁的菜地错落有致;室内温馨整齐,厨厕干净清爽,花木繁盛葱郁,家人和睦安康。

为提高群众健康、文明、卫生意识,三甲集镇镇村干部经常入户走访,面对面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引导,对独居、孤寡老人帮助清扫庭院内外、房前屋后的堆积物废弃物、清理庭院卫生死角等,动员群众在庭院种植绿化树、花卉和时令蔬菜,变小家园为小景园、小菜园,激发并改变其旧有的思想观念和精神面貌。

今后,广河县还将多措并举,全域发力,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从“一处美”向“一片美”提升,让小小庭院串珠成线,连篇成章,以小家之美彰显村庄之美,以美丽乡村展现全县之彩。

来源:广河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