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临夏州要闻

兰合铁路项目建设,又有新进展

2023年05月23日09:06 |
小字号

5月21日上午,由兰新铁路甘青有限公司建设、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新建兰州至合作铁路站前工程LHTJ4标临夏特大桥2-96米钢管混凝土系杆拱首个拱脚吊装定位施工圆满完成,标志着该桥系杆拱拱肋施工由工厂加工制作转入施工现场分节吊装阶段,为年底完成临夏特大桥2孔系杆拱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临夏特大桥2-96米系杆拱桥共有8个预埋拱脚单元,本次吊装拱脚为临夏特大桥2-96米系杆拱首个拱脚,长12.6米,重23.1吨,现场采用130吨汽车吊吊装。拱脚预埋段的精确定位,是整个拱肋线性控制的基础,为保证此次拱脚预埋段的安装精度,项目部负责人带领技术人员、测量组、安全员和质检人员全程盯控。此次预埋段安装定位的完成,为临夏特大桥下一步拱肋吊装提供了可靠保障。

临夏特大桥全长2007米,跨越牛津河和牛津大道设置2-96米钢管混凝土系杆拱桥,拱桥结构设计为刚性系梁刚性拱,设两道拱肋,拱肋采用外径110厘米壁厚24毫米的钢管混凝土空腹哑铃型截面,拱肋共设13对规格为GJ15-15整束挤压拉索吊杆。

兰合铁路作为我国铁路“八纵八横”区际路网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快速铁路网布局,改善沿线交通基础设施条件,促进沿线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临夏州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