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花儿故乡生态康乐”康乐县

鸣鹿乡:产业多点开花引领乡村振兴

2023年05月25日16:17 |
小字号

初夏时节,走进康乐县鸣鹿乡郭家庄村马宏雄家的种植园,4座白色塑料大棚整齐地排列在田间,大棚内,一棵棵稚嫩的菜苗沐浴着温暖的阳光,长势喜人,马宏雄和儿子正忙着给菜苗拉绳搭架,去除杂草,浇水灌溉。

今年64岁的马宏雄有着20多年的蔬菜种植经验,去年在县上产业奖补政策的支持下,修建大棚4座,种植高原夏菜10亩。今年,育苗总量达到20万株,目前苗株长势良好。

“在政府的支持下,我去年修建了四座温室大棚,种植高原夏菜,收入比较好,今年和去年预计能收入十万元左右。”鸣鹿乡郭家庄村群众马宏雄说。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鸣鹿乡积极发挥资源优势,持续扩大种、养殖规模,发挥企业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产业综合效益,着力提升产业附加值,为乡村振兴持续注入“源头活水”。

“今年以来,鸣鹿乡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三抓三促”行动为主要抓手,认真落实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调整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带领全乡广大干部群众抓产业、调结构、稳增长,为持续做大做强产业,逐步引导群众通过发展庭院经济、土地流转、劳务入股等方式参与到产业中来,实现企业有效益,群众有收入的目标。”鸣鹿乡副乡长马进东说。

近年来,鸣鹿乡依托特色资源,把乡村产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深挖优势农业资源,积极调整农业结构,一个个特色鲜明的致富主导产业不断“开花结果”,让广大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好日子”火起来,逐步形成百姓富、生态美的乡村产业发展新格局。

来源:康乐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