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企業參與文化事業建設 助文旅產業提質增效

2020年07月29日16:11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7月29日電(黃帆)7月28日下午,甘肅省文旅企業家座談會暨甘肅文旅企業家俱樂部成立大會在臨洮縣召開。

甘肅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陳衛中出席會議並宣布甘肅文旅企業家俱樂部成立,定西市委副書記、市長戴超致辭。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楊建仁主持會議。

陳衛中在講話中指出,文旅企業家參與公共文化服務建設,本身就是文化自覺和文化自信。民營文旅企業創造的財富,既是個人財富,也是社會財富,更是公共財富。文旅企業家就是要做文化的傳承人、守護人,要有寬廣的視野、博大的胸懷,積極投身公共文化服務建設,增強公共文化服務能力。各級文旅部門應把民營文旅企業創建的公共文化設施和場所,納入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作為公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統籌協調、項目資金、服務保障等方面予以全力支持。要樹立招大引強意識,同國內戰略投資商建立廣泛聯系,努力為民營文旅企業創造親商、安商、富商、穩商的發展氛圍,著力構建親清政商關系,使民營文旅企業增強發展文化事業的信心、決心,承擔起更大的社會責任,創造更大的社會價值。

會上,甘肅省文旅廳黨組成員、省文物局局長馬玉萍宣讀了甘肅文旅企業家俱樂部倡議書。以舉手表決的形式表決通過《甘肅文旅企業家俱樂部章程》,選舉產生了俱樂部主席、理事長、副理事長、秘書長及成員。

甘肅文旅企業家俱樂部的成立,旨在加強企業家信息溝通,應對機遇挑戰,堅定文化自信,增強文化自覺,發揮企業家社會擔當責任。支持文旅企業家尤其是民營文旅企業家積極參與全省文化事業和文化旅游產業建設,共同探尋企業家參與公共文化服務建設的新思路、新舉措、新路徑。同時推動甘肅省文化旅游領域實現更大范圍、更高水平、更深層次的大開發、大交流、大融合,為文化事業繁榮發展和文旅產業提質增效貢獻力量。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