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2020年上半年新設立市場主體達13.62萬戶

2020年07月31日13:40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7月31日電(王文嘉)7月29日,甘肅省市場監管工作現場會在蘭州新區召開。據悉,此次會議旨在圍繞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總結2020年上半年工作,研判新形勢新要求,部署下半年任務。

7月29日,甘肅省市場監管工作現場會在蘭州新區召開。(楊柳崗 攝)

當日,與會人員實地觀摩了企業疫情防控、復工達產和生產經營情況。會上,天水市、隴南市、張掖市和蘭州新區市場監管局分別作了大會交流發言。

甘肅省市場監管局黨組書記、局長王忠習表示,今年以來,甘肅省市場監管系統直面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務發展,強監管抓穩供、重服務保主體、保安全守底線、抓重點促發展、辦實事追高線,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上半年甘肅省市場監管工作取得了顯著成績。下半年,甘肅省市場監管系統將圍繞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突出保市場主體重要任務、抓好食品藥品安全風險管控、加大監管執法力度等方面開展工作。

據介紹,今年以來,甘肅省市場監管部門強監管、抓保供,全力保障戰“疫”期間市場穩定。一方面,積極承擔了生活物資保障和市場監管組等防控專責組任務﹔另一方面,主動作為擔當,堅持線下線上一體化監管,禁止活禽銷售,停止聚餐活動和推進文明餐桌行動,加強防疫藥械質量和市場價格監管,做到了防輸入、防擴散、防聚集、防盲區,迅速穩定了市場秩序,為甘肅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堅實保障。

截至目前,甘肅省市場監管系統累計檢查集貿市場7.2萬戶(次),食藥品企業224.9萬戶(次),禽類經營戶3.8萬戶(次),抽查產(商)品4.3萬批次,查辦案件2282件,公開曝光5批51起典型案件,產生了良好的正面導向效應。

甘肅省市場監管局黨組書記、局長王忠習作了題為《做好六穩六保 強化市場監管 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貢獻》的講話。(楊柳崗 攝)

據悉,今年上半年,甘肅省企業開辦“一網通辦”服務平台效果明顯,無紙全程電子化系統的利用率達到67.69%,食品、藥品、醫療器械、化妝品許可審批“零跑路”模式基本形成。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甘肅省新設立市場主體13.62萬戶,同比增長5.17%,保市場主體工作成效明顯。

此外,甘肅省大力推進“食安甘肅”建設十大攻堅行動和“互聯網+食品安全”智慧監管,切實加強食品集中交易市場規范化管理,保障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今年上半年,甘肅省共檢查各類市場11554個(次),查處食品案件454件,案值51.59萬元﹔移送司法機關案件6件﹔完成食品抽檢2.77萬批次,完成快檢46.16萬批次。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