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啟動中央廚房試點建設項目 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2020年07月31日16:57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7月31日電(王文嘉)7月31日,由甘肅省商務廳、甘肅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蘭州市政府主辦的中央廚房試點建設項目啟動儀式在蘭州舉行。據悉,此次項目的啟動旨在深入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甘肅省委、省政府關於“六穩”“六保”的決策部署,加快推進中央廚房新業態,保障人民生活安全,推進高質量發展,進一步促進消費、擴大內需。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主動適應疫情防控特殊要求,甘肅省商務廳積極探索餐飲發展新模式,加快推進中央廚房建設,印發了《關於開展中央廚房集中統一配送保障市場供應的通知》和《關於加快發展中央廚房的實施方案》,指導各市州按照“服務重點、合理布局、配送輻射區域適當”的原則,支持培育了28家規模較大、疫情防控措施到位、食品安全達標的餐飲企業建設中央廚房,在疫情防控期間為消費者提供安全便捷的餐飲供應保障。

據介紹,為進一步整合、改造、提升現有主副食品加工和餐飲行業資源,提高資源利用效益,經甘肅省商務廳和蘭州市商務局實地調研后,在蘭州市確定了6家中央廚房試點建設項目。項目實施以來,6家中央廚房試點企業調整生產部署,加大營銷力度,開辟經營渠道,取得了新進展,中央廚房試點企業的產品也已陸續進入蘭州市內數家超市。

據了解,推行中央廚房統一採購、配送和標准化生產的模式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餐飲市場保供的有效措施,也是推動餐飲業創新發展,鼓勵餐飲實體企業推行標准化、數字化、工業化經營模式的重要舉措。甘肅省推進中央廚房新業態旨在為消費者提供更安全多元的食品,提升中央廚房企業品牌美譽度、認同感和信任度,打造更具競爭力和知名度的甘肅品牌,助力甘肅餐飲行業健康、持續發展,進一步加快甘肅經濟高質量發展。中央廚房項目將在蘭州市試點先行,其他各市州逐步推行建設。

啟動儀式中,甘肅省商務廳副廳長任福康介紹了中央廚房項目建設情況﹔蘭州市副市長馬彩雲介紹了蘭州市中央廚房試點項目工作情況﹔甘肅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王慶邦介紹了支持中央廚房試點項目建設有關政策要求。中央廚房試點項目企業與商場超市進行了現場簽約。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