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區法院依法宣判一起惡勢力犯罪案件

張爍

2020年07月31日09:23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新區法院依法宣判一起惡勢力犯罪案件

7月29日上午,蘭州新區人民法院通過遠程視頻系統依法對張某江等3人惡勢力案進行宣判,3被告人分別獲刑。

經法院審理查明,2011年至2015年期間,被告人張某江伙同其子被告人張魁某、張震某在蘭州新區西岔鎮山字墩村等地逞強耍橫、隨意毆打他人,在基層黨組織會議、基層政府組織的協調會以及村委會多次起哄鬧事,致二人輕微傷,以暴力、威脅等手段,欺壓當地群眾,造成公共場所秩序嚴重混亂,侵害基層政權,擾亂經濟、社會生活秩序,造成較為惡劣的社會影響,形成以張某江為糾集者,張魁某、張震某為團伙成員的惡勢力。

新區法院以尋舋滋事罪、詐騙罪、貪污罪數罪並罰,判處被告人張某江有期徒刑十七年,罰金五十四萬元﹔以尋舋滋事罪、詐騙罪數罪並罰,判處被告人張魁某、張震某有期徒刑四至七年,並處罰金。同時,判令向三被告人追繳貪污案犯罪所得及詐騙案犯罪所得孳息。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