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豐收季“雲”上推銷“甘味”特產進萬家

2020年08月01日09:42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8月1日電(王文嘉)7月31日,2020年甘肅省特色農產品集中上市季線上線下產銷對接活動在蘭州舉行,本次活動簽約項目28個,簽約額達9.6億元。據悉,本次活動以“隴貨豐收季·甘味進萬家”為主題,通過線上展示推介、線下簽約銷售大宗特色優質農產品和區域知名品牌,推進甘肅省內供應商與省外採購商建立長效合作機制,進一步完善“甘味”農產品線上線下營銷體系,提升服務脫貧攻堅的能力和水平。

據甘肅省商務廳二級巡視員楊麗平介紹,近年來,甘肅省商務廳圍繞甘肅省“牛羊菜果薯藥”六大特色產業高質量發展,以大市場、大流通為重點,積極探索建立市場營銷體系新構架,組建全省農產品流通企業聯盟,引導企業在廣州、北京、上海、成都等地建立了10個甘肅省特色農產品銷售服務中心,充分發揮渠道優勢和窗口作用,有效組織農產品宣傳推介產銷對接。目前,甘肅特有的農產品已在長三角地區形成有效供給,特別是高原夏菜已成為當地6至10月蔬菜消費的主要品種。

據了解,甘肅省農產品省外銷售服務中心地處當地骨干龍頭批發市場,直通當地居民消費的“菜籃子”,為全省農特產品產業化、基地化發展發揮了重要的引擎作用,正在成為打響“甘味”品牌,推動脫貧攻堅、富民興隴的重要支撐。甘肅省商務廳將按照優勢互補、強化供給、擴大需求的思路,充分發揮“甘味”農產品品質優、價格穩等優勢,不定期開展產銷對接活動和產品推介會,在農產品產地市場與銷地市場構建起便捷、暢通、高效、穩定的流通渠道和對接平台,在互促共贏中實現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同步提升。

本次活動主要開展線上對接,在蘭州設主會場,在北京、上海、重慶、廣州、成都、杭州設置了6個分會場,依托甘肅省商務廳在當地設立的甘肅省農產品銷售服務中心開展“雲對接”,進一步拓展省外市場,助力農產品銷售,加快脫貧攻堅步伐。

對接活動中,酒泉市商務局、隴南市西和縣政府線上介紹了特色農產品產銷對接情況,甘肅省內農產品經營企業分別推介了民勤蜜瓜、秦安蜜桃、永昌蔬菜等特色農產品,甘肅省特色農產品銷售服務中心在分會場作交流發言。在每個分會場,甘肅省特色農產品銷售服務中心與採購商簽訂了採購協議。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