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新區企業供應鏈服務平台上線

2020年08月01日15:55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8月1日電(高翔)為進一步推動落地企業間共建共享、降低建設和生產運營成本、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蘭州新區企業供應鏈服務平台7月31日正式上線運行。

據悉,蘭州新區企業供應鏈服務平台以信息發布、價值傳遞、數據展示等功能模塊為載體,為跨區域交易提供了現實基礎,強化了企業上下游之間、區域內關聯企業之間信息資源的整合。目前,蘭州新區企業供應鏈服務平台入駐企業已達100多家。

近年來,蘭州新區立足“經濟新區、產業新區、制造新區”建設,充分發揮區位交通、資源要素、政策保障等優勢,圍繞“十大生態產業”發展布局,著力打造西部戰略性新興產業新高地,產業體量蓬勃壯大,科技含量持續提高,綜合效益不斷顯現,現代化產業體系基本完備,國家級新區平台帶動示范作用日益凸顯。截至目前,蘭州新區已引進720多家企業,累計項目投資3300多億元。

隨著投資企業不斷增多,后落地的企業不知道現在有哪些與自身供需相匹配的企業﹔另一方面,受疫情影響,部分企業市場訂單並未全面復蘇。企業供應鏈服務平台上線后,把線下供需清單通過線上形式梳理出來,讓企業之間可以實現線上、線下共同發展,不僅有利於促進合作,還可以通過工業互聯網實現閑置產能的共享共用。

據悉,在此之前,蘭州新區已組織涵蓋一、二、三產業的15家企業進行現場觀摩,企業之間互相結識,根據供需就近採購產品,降低運輸成本,以此來推動產業鏈的發展。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