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鐵人”精神 堅定理想信念

甘肅省網信系統理想信念教育培訓班在玉門鐵人干部學院成功舉辦

2020年08月01日21:02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7月27日,甘肅省網信系統黨員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培訓班在玉門鐵人干部學院正式開班。(邵蘭 攝)

人民網蘭州8月1日電(邵蘭)7月27日至31日,甘肅省網信系統理想信念教育培訓班在玉門鐵人干部學院成功舉辦,甘肅省委網信辦機關、各市州委網信辦,中央駐甘及省屬重點新聞網站等36名黨員干部參加了培訓。甘肅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網信辦主任梁洪濤作開班動員,並為培訓班授旗。梁洪濤指出,要通過此次培訓,把理想信念注入血脈,把學習實踐作為提升黨性的重要途徑,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提高工作水平的動力,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網信“鐵軍”。

“一進一出”創新培訓形式

本次培訓採用現場教學、體驗教學、訪談教學等多種形式,以理論教學為主、實踐教學為輔,通過老師“請進來”和學員“走出去”相結合的教學方式,不斷深化學習成果。

玉門油田老君廟採油廠603崗位長王瑞向學員介紹603崗位的歷史。603崗位創建於1962年,得名於603井。幾代603人始終堅持“苦干實干、自覺從嚴”,形成了以“五件傳家寶”創業,靠“七字管井法”“四堅持五過硬”起家的崗位建設傳統,進一步傳承發揚了“鐵人精神”。(邵蘭 攝)

培訓邀請玉門市委黨校相關領導及教師圍繞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鐵人精神”、紅西路軍革命精神等為學員進行授課。培訓期間,學員們在玉門鐵人王進喜紀念館了解了王進喜的感人事跡﹔在玉門市市民中心觀摩學習“一處跑、跑一次”行政體制改革成果﹔在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紀念館感受了令人敬畏的信仰力量。同時,學員們還前往酒泉市博物館、高台縣博物館等實地了解河西走廊豐富的地理歷史文化。

嘉峪關釀酒葡萄長勢喜人。在葡萄種植基地,技術人員介紹了頗具特色的戈壁農業,學員們感受到當地干部群眾突破氣候地理等限制條件,吃苦耐勞、敢於創新的奮斗精神。(邵蘭 攝)

“一學一思”加強黨性修養

培訓期間,36名學員緊扣“堅定理想信念、提高黨性修養”這一學習目標,在專家、教師等授課講解的基礎上,學員間還主動交流了學習心得體會。

在玉門市民中心服務大廳,玉門市人社局首席代表賈雁向學員們介紹了當地不斷深化“一處跑、跑一次”改革,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和社會創造力,為民眾提供便利的工作實踐。(邵蘭 攝)

“在此次培訓中,體會到了共產黨人的堅強,老一輩人鋼鐵般的意志,更感受到中國共產黨的光榮和偉大。”“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了一股子精氣神,那是個人的勇氣,是國家的志氣,也是我們民族的脊梁。”……學員們表示通過此次培訓,心靈受到了洗禮,黨性得到了錘煉,理想信念更加堅定。作為新時代的黨員,將繼續學習和發揚先進典型的感人事跡和崇高品質。

培訓結業儀式上,學員代表進行交流發言。(邵蘭 攝)

在學習中感悟時代精神,在交流中堅定理想信念。通過此次培訓,黨員干部在時代精神中汲取力量、提升思想境界,結合網信本職工作,忠誠履職盡責,為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貢獻網信力量。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