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裡河區:倡導文明用餐新風尚 完善文明用餐體系建設

葛強

2020年08月03日16:17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倡導文明用餐新風尚 完善文明用餐體系建設

為全力推動文明城市及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創建工作,大力倡導文明用餐新風尚,打造“食全食美,如蘭之州”的城市名片。近日,七裡河區市場監管局組織召開七裡河區“雙創”暨互聯網+明廚亮灶工作現場會,全區大中型餐飲單位負責人、三大運營商等70余人參會。

會議現場,中天健鵬廚家宴餐飲店現場示范文明就餐公筷公勺公夾分餐服務禮儀,該店負責人就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基礎上如何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樹牢全員抓食品安全的理念、進一步加強人員健康及衛生環境、嚴把原輔料購進和餐飲加工制作質量安全關口、餐飲具清消毒、食品採購儲存、索証索票、食品留樣、應急處置等方面的管理經驗進行現場交流,與會代表探討發言。同時轄區三大運營商就“互聯網+明廚亮灶”工作推進模式進行分享,並對該系統的使用進行了現場演示。

據悉,七裡河區市場監管局將組織引導轄區餐飲單位以光盤行動推進節儉用餐、以公筷公勺推進健康消費、以六項承諾踐行綠色消費,以拒絕野味踐行安全飲食,切實將明廚亮灶、電子追溯等互聯網+食品安全智慧監管與文明餐桌同創建、同部署、同落實,在硬件和管理上不斷完善,同步提高。逐步在全區所有餐飲單位包括旅游景區接待單位、美食街區門店、小型餐飲單位和農村餐飲延伸,引導廣大群眾逐步養成“餐具專用、合理分餐、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餐飲習慣,讓“公筷公勺”的小禮儀帶動社會大文明,不斷提升該區文明城市形象,守護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