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投資98.31億元 總建筑面積219.49萬平方米

新區五個保障房建設有序推進

張建平

2020年08月05日16:38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新區五個保障房建設有序推進

  建設中的保障房

  酷暑季節,烈日驕陽,走進蘭州新區瑞嶺御景苑保障房項目的施工現場,塔吊林立,焊花飛舞,各種運輸車輛往來穿梭,現場施工員繁忙有序進行施工作業,一片熱火朝天的大干場面。

  “目前,項目整體土方開挖和墊層已全部完成,施工已進入地下結構和主體工程階段。根據現場施工情況,項目部定時召開周工程例會,編制了周進度計劃,按照計劃調配人員、材料、機械。”據中國二冶集團瑞嶺御景苑保障房項目經理范思坤介紹,位於蘭州新區的瑞嶺御景苑保障房工程是蘭州新區的重點建設項目,是新區為了推動新區發展引進優秀人才及解決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問題而規劃的保障性住房工程。項目總投資18.36億元,是目前蘭州新區房地產公司開發的五大保障房之一,項目由40個建筑單體工程組成,總建筑面積47.52萬平方米,建成后可安置戶數2560戶,居住人數8192人。“該項目的實施為新區的民生建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對加快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完善城市多元化功能,改善投資環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據了解,該項目自2019年6月開工以來,為了確保工期順利有序推進,項目部細化落實了各項指標,各部門統籌協作,科學制定實施方案,控制成本,加強施工技術管理,在消除安全隱患和加強質量及環保管理方面認真謀劃,落實每一步、每一點。特別是面對今年新冠疫情帶來的影響,項目部在做好嚴密防控的同時,做好全體員工的思想動員工作,並要求黨員干部發揮好模范帶頭作用,為廣大員工樹立榜樣。在工期任務上,項目部量化任務,分解細節,明確節點工期目標。在安全質量上,做好安全技術交底和培訓教育工作,開展專項檢查,強化施工人員的安全意識和質量意識,確保施工進度的前提下保証雙達標。“施工遇到的最大難題就是泥岩持力層,泥岩具有強度高,硬度大,開挖困難,呈板呈塊狀,吸水極易粘結的特點。”范思坤說,開挖地基時項目部克服了重重困難,組織了10台大型鷹鉤破碎機,20台360挖掘機,150輛土方運輸車進行施工,確保了整個工期進度的正常進行。“目前項目進展順利,預計9月底封頂主體工程8座,10月底封頂主體工程11座,11月底封頂主體工程3座,總體將實現全年目標。”

  保障房建設是群眾高度期待和關注的民心工程,記者從新區城投集團了解到,近年來,新區每年把保障房建設列入“民生實事”,逐步加大投資改善城鄉居民的居住條件。同時,加快打通保障房片區與主城的交通通道,構建完善的道路交通體系,營造方便、快捷的交通出行環境,並按照城市新社區建設標准,在保障房周邊配備了學校、醫院、商業、養老等設施,讓更多待安置群眾搬進新家后實現安居。

  目前,除了瑞嶺御景苑保障房項目,總投資27.82億元、總建筑面積60.7萬平米的瑞嶺錦繡家園、總投資約9.74億元、總建筑面積17.82萬平方米的瑞嶺馨苑保障房、總投資約20.36億元,總建筑面積44.08萬平米的瑞嶺嘉苑保障房、總投資19.57億元,總建筑面積49.31萬平方米的瑞嶺尚郡保障房正在緊張有序建設之中。“按照項目施工計劃,2011年至2022年,這5個保障房項目陸續竣工,屆時,將有數萬名群眾會住進安居房。”憧憬未來,新區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負責人信心滿滿。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建平 文/圖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