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首屆物流行業技能大賽落幕 新區選手獲得多項榮譽

張建平

2020年08月05日16:40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甘肅省首屆物流行業技能大賽落幕 新區選手獲得多項榮譽

甘肅省首屆物流行業技能大賽現場 張建平 攝

日前,甘肅省首屆物流行業技能大賽在蘭州新區落幕,蘭州新區參賽選手在本次大賽中榮獲多項榮譽,彰顯了蘭州新區在現代商貿物流方面卓越的實力。

比賽中,來自全省物流行業的37支隊伍近200名參賽選手在技能理論與實操大比武中,展現出了高超的專業技能,弘揚了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展示了新區和全省產業工人精湛的技能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風貌。

企業組比賽,新區商投集團路港公司職工王雪岩獲龍門吊作業項目特等獎,新區商投集團路港公司職工余小光獲正面吊作業項目特等獎,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職工雒偉國獲叉車作業項目特等獎,蘭州庄園牧場股份有限公司職工李漠明獲倉儲作業項目特等獎。學生組比賽,甘肅財貿職業學院學生崔紜愷獲叉車作業項目一等獎、林治旭獲倉儲作業項目一等獎。

據悉,特等獎獲得者各獲頒獎金10000元。另外,各競賽項目獲得前10名的選手,將由新區工會按要求條件和程序申報“甘肅省技術標兵”稱號,各項目第一名且符合條件的選手,新區工會將按程序申報“甘肅省技術能手”稱號。

據介紹,此次物流行業技能大賽,為新區和全省物流行業產業工人隊伍的技能展示、技術比武、學習交流及整體素質全面提升,搭建了一個廣闊、優質的平台,是增強工會組織

影響力、感召力和凝聚力的重要舉措,是探索創建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示范區“新區模式”的一次成功嘗試。大賽的成功舉辦,營造了

尊重知識、崇尚技能、打磨匠心、爭做匠人的良好勞動氛圍,將激勵產業工人“比、學、趕、超”,有利於培養更多“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高技能優秀人才,促進新區產業工人隊伍全面進步,進一步推動新區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示范區創建工作縱深開展,助力新區產業更好、更快高質量發展。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