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書記、主任實現“一肩挑”

新區進一步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 

張建平

2020年08月05日16:40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村書記、主任實現“一肩挑”

記者近日從新區組織部獲悉,今年以來,新區組織部以健全黨的組織體系建設為重點,持續提升黨支部建設標准化質量和水平,全領域推進“四抓兩整治”,基層黨組織建設進一步加強,在全省率先實現農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一肩挑”全覆蓋。

基層黨組織帶頭人隊伍建設方面,制定出台相關規定加強村黨組織書記任職“全過程”管理,在全省率先實現農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一肩挑”全覆蓋。同時,建立108人的黨支部書記后備庫,為村級黨組織注入“源頭活水”。

基層陣地建設方面,54個村級陣地全部“達標”,投入185萬元新建黨群服務中心3個(目前正在建設中)。

組織生活方面,運用“甘肅黨建”平台開展“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覆蓋率達到100%。基礎保障方面,村級辦公經費、村組干部報酬分別達到了5萬元、3萬元、0.99萬元。

此外,以黨支部建設標准化為抓手,在各個領域打造一批具有國家級新區特色的黨建品牌,目前創建工作正在有序推進。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