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榮燦在上海市考察招商

深化務實合作 謀求互利共贏

郭蘭英

2020年08月12日11:00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深化務實合作 謀求互利共贏

8月11日,甘肅省委常委、蘭州市委書記李榮燦抵達上海市,登門拜訪上海津村制藥、上海伊藤忠商事有限公司、安集微電子(上海)和中車城市交通有限公司等企業,與企業家面對面交流,深化務實合作,謀求互利共贏,為蘭州高質量發展培育新動能。

中科院院士、蘭州大學校長嚴純華,市領導王方太、李東新參加有關活動。

上海津村制藥有限公司主要生產和銷售漢方浸膏粉末及中成藥顆粒劑,產品主要出口日本。李榮燦考察企業后說,蘭州作為全國重要的生物制藥基地和全省中醫藥生產研發基地,發展中醫藥產業有資源、有平台、有優勢。我們期待與上海津村建立合作關系,在中藥材種植、研發、深加工等多環節開展合作,並帶動更多醫藥企業到蘭州發展,讓蘭州成為中東部醫藥產業轉移的承接地。

伊藤忠商事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強企業之一,業務涉及紡織、機械、化工等領域。李榮燦考察上海伊藤忠商事有限公司,並與企業負責人親切交流,宣傳推介蘭州,希望在紡織業、精細化工、生物醫藥、大數據產業等方面加強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安集微電子(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發、生產、銷售及技術服務為一體的高科技半導體材料公司。“蘭州科研資源豐富、生產要素成本低等優勢明顯,有國家級的新區、自創區、高新區、經開區等平台。”李榮燦在考察時說,安集微電子實力雄厚,掌握著頂尖技術,地企合作前景廣泛。我們期待與安集、蘭州大學共同搭建“政產學研用”的機構,強強聯合、優勢互補,力爭在關鍵技術上實現新突破,為芯片國產化發揮一己之力。嚴純華分析了新材料的發展形勢和未來的方向,表示蘭州大學願意為項目提供技術、人才等方面的支持,全力推動項目早結碩果。

中車城市交通有限公司是國內綠色智能交通整體解決方案的領軍企業,計劃在新區建設交通智能升降超級工廠項目。李榮燦就項目落地存在的問題與企業深入溝通,達成了合作共識。考察期間,李榮燦還與杉杉集團負責人座談,雙方表示要拓寬合作領域、全面提升合作能級。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