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副部長孫堯調研北京師范大學慶陽附校

2020年08月13日15:29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8月13日電(魏怡)近日,教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孫堯一行到北京師范大學慶陽附屬學校調研視察。甘肅省政協副主席、慶陽市委書記贠建民,省政府及省教育廳相關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孫堯一行深入學校藝術中心、STEAM中心、岐黃園、南梁精神教育館、京師文化館和化學學科教室進行調研,聽取了孫定國校長對學校辦學理念、辦學模式、課程設置、辦學成績等情況的匯報。孫堯對學校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扎根慶陽大地培養紅色基因代代相傳的社會主義建設和接班人表示充分肯定,也對學校創辦僅三年就取得的優異成績表示祝賀。

孫堯指出,北京師范大學慶陽附屬學校引進北師大先進辦學理念,創新辦學模式,讓優質教育惠及千家萬戶,讓更多人享受公平而有質量的教育。慶陽附屬學校要進一步發揮北師大集團化辦學優勢,加強示范引領和輻射帶動,進一步提升當地教育整體發展水平,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北京師范大學慶陽附屬學校是由北京師范大學和慶陽市人民政府按照“國有聯辦、協議管理、自主辦學”的原則合作建辦的體制創新型學校,是慶陽市民生領域“一號工程”,也是北師大在全國重點打造的示范學校。學校佔地470畝,建筑總面積16.5萬平方米,可提供8848個學位。學校於2017年9月建成招生,目前,學校共有行政班132個,學生4600名,教職工450名。慶陽附屬學校充分利用北師大基礎教育的研究成果,傳承南梁精神和北師大文化,做扎根教育,構建十五年貫通守正教育體系。建校三年來在各級各類活動中成績斐然,社會認同度和滿意度不斷提升,充分凸現了北師大辦學品質。2020年首屆高考一本上線率96.5%,高居甘肅省第二名。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